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

“病是教养出来的”

为人父母者,请耐心的看完这个;

如果有两个选择,让你二选一,你会选择孩子健康快乐,但社会成就普普通通?还是社会成就很高,但多病忧愁呢?

十之八九的父母应该都宁愿要孩子健健康康,而不计较外在的社会条件吧!

再倒回孩子的学生时代,同样给你二选一的选项,你是要孩子课业表现突出,可是个儿小长不大,成天闹病痛?还是健康活泼,发育良好,但是功课表现普普通通呢?

绝大多数的父母应该宁可要孩子健康快乐,至于学业成绩就不多计较了吧!

理论上是这么说的,然而回到现实生活中,一旦你有了孩子,孩子又到了入学的年龄,事情恐怕就不是这么简单了。

你会成天担心:我的孩子书读得不怎么样,在学校会不会失去竞争力?他这个样子,将来出社会,能打败众多的竞争者,挣一口饭养活自己吗?

这样的担忧往往会使父母的价值观开始产生偏差,并且用错误的方法对待孩子。

为了让孩子具备足够的竞争力,太多父母早早给孩子全副武装,不能让他们在学业上输给别人。

这样的结果,是不是和很多父母当初规划的“美好蓝图”相差十万八千里呢?

摘自:“病是教养出来的”

没有评论: